SowingTheSeed

The Best Is Yet Come

something or nothing

晚上和三金和王璐打电话。顺便提到我和M的事。三金态度分明:过去的赶快过去吧,你不要再回头看了。王璐态度亦然:行了你俩就这样吧,别再整什么幺蛾子了。给五毛说她也不会有什么反应的,因为她根本连这个人都不认识,更不知晓我们的过去。我倒是自讨没趣。决心以后对此事闭口不谈了。M是一盘太冷的饭,我老炒也挺没意思的。我还是应当明白,她们是不适合我讨论此事的最佳对象,永远都能谈这事的人不是她们。驴对这事就很耐心细致,首先她明白你的这种感情,虽然我也不知道她理解的和我说的是不是一回事,因为本身整个这件事我都是糊涂的。我喜欢她吗?我为什么会喜欢她呢?我喜欢她什么呢?那我俩为什么没有摊牌做对象而是不清不楚地拉扯了这些年呢。我甚至怀疑这一切不过我的幻象,爱究竟的面目,我未曾查明。是我春天时牵起小罗手的心动吗?是五毛把肉夹在我碗里的感动吗?我不明白,真的一点都不明白。我所以为的爱就是一见倾心以后的不顾一切和赴汤蹈火。你无法脱离另一个人生活。但这又是多么病态的爱法。而没有激情的爱又如何维持呢?你是怎么知道你还在“爱”着的?我现在时不时想她是为何呢?是出于寂寞还是真正的想念呢?还是因为距离和时间在思念上作了假?我讨厌这样犹豫不决又自作多情的自己。而前头会不会有更适合的人等着我呢,我想会的吧。M终究是我成长路上最长的插曲而非主旋律,我为她伤过心流过泪,是真真正正喜欢过也忘不掉的人,可她并不是适合的人。频繁的吵架累到不想再多说话。留记忆在脑海中是最好的事吧,不论何时还会微笑着,只想起她的好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