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wingTheSeed

The Best Is Yet Come

今天中午终于看到空间访客里有她的影子,一阵兴奋结果去视奸豆瓣,兜头一盆冷水。看起来心情差到极点,不过她除了他妈的和操蛋也没别的脏话说。每每这种时候我就特别自命不凡地同情表达匮乏的人,只有完整彻底表达出来才算是爽快。“总不能说我是因为恐同才不能跟你做朋友吧。”我差点笑出声来。你能想到的感受到的东西难道我就感受不到想不到吗?你之前单薄的“只想自己待着”的理由在此时终于不攻自破,我感到的不是兴奋,反是同情。只是单纯烦我没必要躲我,一个人躲另一个原因不外乎那几个,都是欠债的。又气又笑,之前我的推测完全没错,你死倔着不肯把真话讲出来,我不能适时采取适当措施,一步错步步错,船彻底翻了。我心里平静得很。激动之余在备忘录上打下一大串话,关于喜欢大抵只是春天到来时一些寂寞的幻想,荷尔蒙的作用下容易做错事也容易说错话。你越抗拒,我越是要前进,我就是轴想治治这坏毛病,关心之类只是天性使然,就喜欢跟落单小孩儿玩,只是想照顾他们的感受,打心里没有人想被孤立或是遗忘,我深信不疑。同情弱小几乎是条件反射。你却错把无心当无声威胁。害人害己,自己痛苦,我的眼泪也没少流。人再如何标榜自己生来孤独,都逃不过社会性本质约束。越孤独越渴望关爱越得不到越抗拒接近,自己先就在一个悖论里打转。朋友必须要交,人不可能事事靠己,你不可能永远活在校园里一个人吃饭看书看电影回寝室睡觉。你完全没有实战经验,一开始的方式就大错特错,我问你问问问不出结果,你拒绝打开心扉,结果只是把你关在里边,永远的二律背反里转圈。两个人的事不要妄想自己一个人画地为牢就能解决。除了沟通别无他法。奇怪的是,我在破罐破摔摊开讲完后,心灵获得了久违的宁静。我之前确实怕失去,所以也不敢把所有话捅出去,怕是自己自作多情。不怕失去就不会失去。已经无可失去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