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wingTheSeed

The Best Is Yet Come

今天临走前突然被人放了鸽子,很气,但挤上了车后觉得她还是放我鸽子的好,如此逼仄和难堪的硬座之旅,不是好到一定程度的朋友还是不要结伴同来,免得尴尬。
连着四天晚上梦到罗琴。昨晚是我梦到我趁她不注意偷偷拿走她手机,然后因为害怕不敢还回去,便找大家想办法。五毛说我有勇气拿走怎么没勇气还,她早都知道是我拿的,我就放回她桌子就行了。后来好容易鼓起勇气假装镇定放回她桌子,她路过我座位时,把我书包举起来往地上一扔,很轻的动作,但强烈表达出她对我的轻蔑和不屑,我马上又泄气了。今天跟牛筋坐车讲起这事,从头讲的。我说上学期的冬天多好啊,她那么有耐心地陪着我在寒风里一圈一圈围着教学楼转,听我唠叨所有为我提建议,我把她的手握住装进我衣服口袋。牛筋愕然,我回忆起来倒觉得甜。她说她从来听我讲废话只是敷衍,我不信。我一直到现在都不信。她突然躲我的缘由怕是会喜欢上我吧,牛筋如是说,我以为然。厌烦和恐惧是两个东西,有那么一丝丝微小的念头像火星一样地闪过吧,我无从也无法查证。人和人之间无法跨越的鸿沟是永远不能被缩短的吧。

评论